EVN本熊

Different forces in perfect harmony

好久不见(上)

能跟我说说,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?
晴明一愣,浅笑,陷入了回忆之中,“那个人……”
“好久不见。”
“好久不见,最近过得好吗?”
“我过得不错,你呢?”
“我也不错。”
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午后,晴明撑着伞走在街上,出国三年后归来,一切变得陌生而又熟悉。
走过街口转角,面前出现一个人,两人对视了一会,晴明垂眸,正想转身离去,那人却开了口。听着两人疏远的对话,晴明想,果然说开之后一切就回不去了。
“一起喝一杯吧?老地方?”
“玉藻前……”
“刚回国,没急事吧。”
“你……算了,走吧。”
坐在窗边,晴明看着窗外小雨滴落,窗边的爬山虎被砸得低垂。
“先生你好,请问需要点什么?”
“一杯鸳鸯,一杯黑咖,再来一份布朗尼。”
晴明回过头,“不用了,就两杯黑咖啡吧。”
玉藻前看着晴明,眼里透露出怀念,“晴明,你变了,以前的你喜欢甜甜的食物,还会撒娇要求鸳鸯加糖。”
晴明凝视着玉藻前的金眸,目光深邃,让人不禁被吸引,曾经是这人的这双金眸中只有他一人,仿佛一汪清泉让他沉溺爱海。
“变了只不过因为长大了,懂了如何融入世界。”
“曾经我想让你快点长大,那样我就可以将你全部拥有,现在我后悔了。”玉藻前看着对面的晴明,三年让小孩成长了,原本奶气可爱的五官长开了变得精致夺目,褪去稚气的晴明散发着禁欲的气息,令人着迷。这让玉藻前明白,三年前那个满心依赖着自己的孩子,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青年。
晴明逼迫自己移开视线,“没有谁可以阻止一个接受了外来舆论的人变得成熟。”说罢,晴明内心深处布满嘲讽,三年,本以为自己可以放下一切,坦然面对,可触及他的目光,却又忍不住的泛起思绪。他不禁回想起三年前那个傻得可怜的自己……
“舅舅,我回来了!”背着书包的高中生晴明回到家,被管家接过书包后便急忙跑到楼上扑向坐在沙发上处理公务的男人,玉藻前伸手接住扑来的小孩,搂住在怀中,听着晴明述说一天的读书生活,偶尔插入一两句话。这个温馨的场景每天都上映着,直到一天。
课室里学生打闹着,突然有人拉住晴明问,“晴明,你舅舅他要联姻这事是真的吗?”晴明一愣,反应过来后,微微一笑,“舅舅做的决定我也不知道呢,不过这事也不是我做外甥的管得了。”
回到家后,晴明一反寻常得直接回了房间,管家担心,向玉藻前汇报,玉藻前看着文件,挥挥手向管家示意知道了,管家无奈也知道这事做下人的不该多管,只好退下。
玉藻前放下手中的文件,收起眼镜,想到闹脾气的小孩,忍不住得揉了一下脑门,起身向晴明房间走去。
“叩叩……”
“别管我,让我一个人静静!”
玉藻前愣了一下,拿出钥匙开锁,径直走向床,只见床中央鼓起一团,里面传来抽泣声,玉藻前坐在床边,轻轻拍了一下被子,“怎么了,在学校受委屈了?跟你舅舅我说说,我给你报仇去。”
被子蠕动了一下,“没有,我不要你管我,你出去!”
玉藻前听着,依他对晴明的了解,定是他哪里做错了惹着晴明,“嗯?舅舅怎么了?小丸子说说舅舅错哪了?舅舅好知道自己怎么让小丸子掉金豆豆了。”
“不许叫我小丸子!你都要跟别人结婚了,不要我了,为什么还来招惹我!”
玉藻前想了一会儿,扯了扯被子,“乖,你先出来,别把小丸子闷坏了。”晴明掀开被子,背对着玉藻前,哭得喘不上气,一抽一抽的,玉藻前不管晴明的挣扎,搂着他帮他顺气,“小丸子这么乖舅舅怎么会不要你呢,舅舅谁都不喜欢,只喜欢我的小丸子好不好。”
晴明止住打嗝,回过头问,“真的吗?你真的不会不要我吗?”
“嗯嗯,舅舅会陪着小丸子一辈子,绝对不会分开。”玉藻前向前,鼻尖轻蹭晴明的鼻尖,晴明一愣,突然往前凑,吻了一下玉藻前的唇,立刻移开。晴明的主动让玉藻前惊讶了,回味着柔软的触感,玉藻前看着晴明,“你知道你刚刚的行为代表了什么吗?”晴明红着脸,用食指抵住玉藻前的唇,“博雅说的盖了章就是我的私人物品了,谁也不能拿走!我给你盖了章,你以后只能是我的了!”
玉藻前眼色暗沉,舔了舔唇边的手指,只见小孩红着脸紧张地收回了手指,“这章轻轻地盖可盖得不深,我来教你盖个这辈子都不消的章。”说罢,伸手揽住晴明,吻住他的唇。
那日盖了章后,晴明和玉藻前开始甜甜蜜蜜的生活,你侬我侬,好生幸福。
六月天不雨,闷热的天让人透不够气,晴明一个人独自坐在街头的奶茶屋里。
“神乐?”
“抱歉,出门前有点事,现在我已经在来的路上了!”
“没关系,等待女孩子是绅士应该做的。”
放下手机,晴明环顾四周,这家店装修精致时尚,店主手艺很好,奶茶和甜品非常吸引年轻人,每天都满座。
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,晴明想着什么想得出神,待回过神来,看了下时间,半个小时过去了,晴明想着时间差不多,便向洗手间去。洗手回来正好遇见正进门的神乐,神乐抱住晴明,“晴明~”晴明伸手摸了摸神乐的头,轻轻松开神乐的双手,“乖,赶过来辛苦你了,先去坐坐吧。”
晴明牵着神乐往一开始坐着的窗边走去,只见旁边位置上坐了两人,是玉藻前和一位漂亮的女性,晴明止住了步伐,看着两人谈笑风生,玉藻前抬手轻轻拭去她嘴角沾上的奶油,她脸红娇笑着,两人之间的亲密让周围的情侣都嫉妒。晴明微笑着上前,“舅舅,真是非常巧,没想到在这种小年轻常去的咖啡馆也能遇上你,这位美丽的女士就是传说中备受宠爱的舅母吧?”
玉藻前看见晴明牵着一个女生,瞬间便沉下脸,“你怎么在这里,她是谁?”
晴明搂过神乐,摸了摸她的头,“这是我的女朋友神乐,神乐,这是我的舅舅玉藻前,这位是我的舅母……”
“叫我八百比丘尼就好,可爱的小晴明。”一直坐在旁边沉默不语的八百比丘尼对着晴明轻笑。
神乐埋首在晴明怀里,抱紧晴明,只听见一声“舅舅,舅母好。”
玉藻前看着,脸愈发地黑,“平时怎么教你的,在外面要讲规矩,这般搂搂抱抱成何体统!快给我站好来!”
晴明轻抚似乎被玉藻前惊吓到的神乐,抬头直视玉藻前愤怒的目光,“舅舅怕是年纪大了跟不上年轻人的思想,神乐比较害羞怕生,舅舅这般作态会惊吓到神乐,我想我们还是不打扰舅舅和舅母的约会为好,希望两位能拥有一个美妙甜蜜的下午茶时间,晴明先告辞了。”
晴明牵着神乐离开了咖啡馆所在的那条街道,才缓过了神,看着因为自己失神快步走而喘着气的神乐,晴明满心的愤怒嫉妒瞬间化作愧疚,“神乐,没有照顾到你真的很抱歉,对不起。”神乐拽住晴明的手,“只要不让晴明不开心,我都没关系。”晴明和神乐坐在街边的长椅上,神乐学着晴明的姿势,想将晴明搂在怀里安慰,但是娇小的身躯怎么看也是窝在晴明的怀里,晴明看着心里觉得好笑,伸手搂住神乐,“乖,别乱动,让我抱会儿。”神乐闻着晴明身上的清香,埋头蹭了蹭,“晴明不要难过了。”
晴明搂着神乐想了许久,时间长到怀里的神乐不安得动了一下,晴明回过神,松开了神乐,“我以为我和他是真心爱着对方的,我也以为我和他约定过一辈子会真的在一起到白头。现在回想起来,一切都是我傻得可怜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5)